弘扬冬奥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汽车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289


 

  54日,汽车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苏庆列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会。

  苏庆列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入总结了7年以来筹办举办的非凡历程,高度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对我国的大国自信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一次充分展示。广大教师党员要将其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深入挖掘、发挥、强化冬奥会的育人功能,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加坚定中国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的“四个坚持”宝贵经验,既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筹办举办的重要法宝,也是坚定信心、在攻坚克难中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元素;“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支部党员教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领会把握“四个坚持”宝贵经验,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凝聚爱党爱国强大力量。

  全体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不仅是展现竞技实力和体育精神的舞台,也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良好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将把冬奥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学习冬奥健儿奋勇拼搏精神,时刻以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肩负起新时代使命,以一名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姿态,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