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细聆听 用心体会——福建省智能网联汽车1+X证书制度教师培训班隆重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253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项目承办单位名单的通告》(闽教师〔202152号)要求,202259日上午8点半,2021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智能网联汽车1+X证书制度教师培训班在我校隆重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中高职院校的29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出席开班仪式、培训学院刘群勇院长、科技处林峰民副处长、汽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仪式由汽车学院院长苏庆列主持。

    本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福建省智能网联汽车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的综合能力素质,课程丰富、形式多样,设有理论教学、模块化实践教学轮转、案例教学、学员分享交流等环节。

    陈宜大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强调,“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改革部署,也是重大创新。希望参训的老师仔细聆听、用心体会,通过为期22天的认真学习,切实提高综合能力和素质,将“1+X”证书制度融合教学、培训、考核全过程,为1+X证书制度在我省的落地与实施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