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257



 为进一步加深我院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真正让讲话精神做到入脑入心,指导实践,54下午汽车学院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汽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华锦领学了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为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蔡华锦书记进一步强调:我院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我院教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我院教师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院教师队伍中引发热议。

 汽车学院副院长汤振周:面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高质量教师是高质量教育发展的中坚力量”,教师肩负着民族的希望和未来。作为新时代人民教师,要始终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宗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自身素养,将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等融入到教学,不断走近、引导和塑造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使其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未来优秀青年。

 汽车学院组织员何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己深有感触。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将牢记党的教诲,坚定“学生引路人”的责任使命,坚持引导学生、教育学生,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根植学生、服务学生,切实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持以身作则、争当表率,勇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在青春的赛道上为学生树立好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立德修身、潜心育人,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德技双优人才。

 汽车学院辅导员朱慧君: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教师,要向老教授老专家们学习,励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作为一名辅导员,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累扎实理论,创新有吸引力教育方式,用心上好每一堂课,带好每一个学生,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用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