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立德树人∣汽车学院宣传学习“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次数:10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29,汽车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发布仪式,通过对陈炜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宣传和学习,引导学院教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2 0109月,陈炜被查出罹患舌癌,但他仍继续坚守教育工作岗位。2021125日,陈炜同志因病医治无效逝世,年仅53岁,生前系福州三中校长、党委副书记。“要把学生当作一个完整的人来看待,而不是教育流水线上的一个产品。”陈炜喜欢倾听学生的心声,哪怕是在弥留之际,他念念不忘的仍然是自己的学生。在倾诉与倾听间,陈炜用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教育着孩子们立德行善、胸怀家国。

 陈炜同志的事迹催人泪下,但更催人奋进。学院老师纷纷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陈炜同志先进事迹精神,不负使命追求卓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初心如磐矢志不移凝心聚力赋能未来立足本职岗位,在新时代教育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