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分党校举办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4-17   浏览次数:135


 为进一步提升发展党员质量,加强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工作411日至416日,汽车学院在北区2号楼1-3举办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次党课培训由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华锦、副处级组织员蔡昀平、组织员何杰以及第一党支部书记姚美妃进行授课,共有38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华锦以《善作善为、一往无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为学员们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并且强调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蔡书记要求全体学员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自觉将自己的前途和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扎实本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汽车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蔡昀平以《对照党章、寻找差距——全面深化党章学习》为主题,为学员们深刻讲述党章内容。她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她希望在座每位学员在学深学透、学用结合上再下功夫,以真信、真学、真懂、真用的态度,原原本本地学党章,领会其精髓要义。她强调,只有把党章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真正“懂规矩”、“守规矩”,才能真正带好头、作表率。


 汽车学院组织员何杰老师以《力学笃行、精进不休——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为在座发展对象们阐述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何老师表示:党的指导思想是指导我们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是党具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灵魂和根本。发展对象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头脑,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汽车学院第一党支部姚美妃以《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从发展对象到预备党员》为主题为学员上党课,姚美妃老师指出:确定为发展对象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华丽转身,大家要带头实践,持之以恒、矢志不渝、孜孜不倦地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要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自己,努力创造入党条件,早日达到党员标准,通过党组织的考验。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理解,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明晰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