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师德,铸师魂,争当四有好教师

----汽车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144



 413日,汽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以“强师德,铸师魂,争当四有好教师”为主题进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华锦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蔡华锦书记首先通报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近期个别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行为情况和处理意见及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师德标准及考核办法》的相关规定, 着重分析了当前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要紧密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实际,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坚持正向激励,加强制度约束,强化师德考核,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要求全体教职工自觉遵纪守法,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维护教师职业形象,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强调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学院的教风、学风,关系到学院能否培养出社会、家长和学生满意的高素质人才,关系到汽车学院的长远发展,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确立教师职业理想,强化教师职业责任,严守教师职业纪律,优化教师职业作风,提高教师职业技能,从我做起,强师德、铸师魂,争做“四有”好老师。






       随后,汽车学院院长苏庆列组织全体教师签订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苏庆列院长强调,汽车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师德师风建设中要做到四个方面: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注重提升职业道德素养;二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积极传播正能量;三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积极选树典型;四要坚守廉洁底线,不越纪律红线。全体教职工要经常性重温《承诺书》内容,认真践行承诺,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汽车学院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