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第三党支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的课程思政”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385

 


 依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育人作用。202239,汽车学院第三党支部在北区8#221教室组织开展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的课程思政”交流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汽车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朱剑宝主持。

398#221教室朱剑宝同志主持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朱剑宝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的相关要求,并就“课程思政”做了相关讲解和说明。接着支部副书记陈燕组织大家一起学习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获奖优秀案例。紧接着,全体党员就如何做好“课程思政”设计,结合自身课程进行“课程思政”育人元素的提取开展讨论。由于会前已经将会议主题和相关政策文件提前下发全体党员,因此与会人员的准备非常充分、各抒己见。有的同志提出汽车专业课程可以很好的结合“工匠精神”元素进行学生职业素质教育;有的同志提出可以结合传统文化元素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有的则提出了转变“课程思政”方式方法的思考与自己的实践案例。

 经过激烈的讨论和交流后,与会党员均纷纷提笔开始进行“课程思政”育人元素方案的设计。最后,支部书记朱剑宝对活动开展情况,做出了总结。汽车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的课程思政”交流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398#221教室第三党支部党员交流学习课程思政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