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第三党支部 “学习榜样,崇尚先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3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20211215汽车学院第三党支部组织了“学习榜样,崇尚先进”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习榜样、争做榜样,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12158#222教室朱剑宝同志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观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节目回播开场。该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12158#222教室三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榜样6》节目

 随后每位党员都发表了学习心得。《榜样6》中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英雄团长祁发宝等8个单位和个人先进榜样,是披荆斩棘的开路者、不辱使命的冲锋者、默默奉献的躬耕者、不惧风雨的守护者,是各行各业各领域的探索者、创新者、实干者、引路者,先进事迹、典型经验可学可用、可圈可点,打动人心、真有学头。我们要以“榜样”为镜、见贤思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奋勇争先,服务人民、建功立业。

12158#222教室陈成春同志分享观看《榜样6》学习心得

 第二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出席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12158#222教室陈燕同志带领学习本月三会一课重点内容

12158#222教室朱剑宝书记引导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朱剑宝同志总结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并传达了中共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和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用心领会,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行。

 二要聚焦中心任务,积极履职尽责。要按照大会部署,把握福建发展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以扎实的履职成效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