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首次“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装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334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精神,高效有序推进智能网联汽车1+X测试装调职业技能等级(智能传感器领域中级)证书的实施,汽车学院汽车智能技术专业先后组织完成了师资培训、考评员申报、学生教学培训、考点申报与建设、考证组织等工作,于20211126-1128日顺利完成考证工作,共计50人参加考试。

1   1+X师资培训

 本次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装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由培训评价组织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负责实施,分线上虚拟仿真和线下实操。考前,学院进行考务筹备与考前培训工作。学院组织考生进行了严格的考前集训,由专业任课教师向考生梳理知识点的同时,进一步熟悉考试的操作流程。考试中,监考教师严格遵守工作流程,考试软件和系统稳定运行,整个过程实行电子监控,各类数据备份有效,电力、网络等服务保障到位,考试秩序良好。

2 考生教学培训

3 线上虚拟仿真测试

4  1+X实操考核现场


 我院将“1 + 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标准和考核内容引入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做到课证融通,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升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创新性、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