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第三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227

 

 20211124汽车学院第三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会前,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原原本本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撰写了集中研讨交流发言提纲,会上支部书记朱剑宝、纪检委员许晓勤、宣传委员刘国平做重点发言,其它同志作书面发言。


11248#222教室许晓勤同志带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内容

 许晓勤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贯彻全会精神、响应党的号召,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五育并举,培养时代新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党员要始终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指引方向、推进发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积累形成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这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

11248#222教室刘国平同志带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内容

 刘国平同志引领学习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要点内容。该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郑重提出“两个确立”,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要以绝对忠诚、强烈担当、实际行动维护领袖核心权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工作的方方面面。

11248#222教室朱剑宝同志结合工作引领学习三会一课内容

最后由支部书记朱剑宝同志做总结发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他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做好教育系统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有关工作的通知》,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全省教育系统的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汽检教研室各位教师要团结一心,做好学生的1+X模块化教学和考核评价工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