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403



 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1124日下午,汽车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召开学习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华锦进行了领学,介绍了全会的主要议程,并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个深刻认识”“十个明确” “十个坚持”等方面对全会进行了深入解读。蔡华锦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兴起学习热潮,我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总结回顾,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积累了成功的历史经验,这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在新时代的开拓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切实提升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取得更加显著的成就!

 ——汽车学党总支书记 蔡华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作为汽车学院副院长,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汇聚全院师生力量,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学院对学校的贡献度。

——汽车学党副院长 苏庆列(主持工作)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会议《决议》回顾历史、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对于我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历史观,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引导广大青年读懂百年党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培养适应时代要求、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汽车学院分团委书记 余晨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地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阐明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历史经验。作为一名辅导员,抓实、抓牢、抓好学生思想引领的主线,及时准确地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过程,引导学生明白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如何能够继续成功;帮助大学生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深刻内涵,激励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目标。

——汽车学院辅导员 朱慧君

 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这交汇点,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一百年中取得的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谈到我们只有以史为鉴、汲取历史教训,才能更好的开创未来,实现民族复兴。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继续秉持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理念,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志青年!

 ——2021级汽车智能技术1班 郑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