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开展2021年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312


 为进一步增强汽车学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学生应急处理及自救自防能力。20211116日,汽车学院2021级新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在北区24号汽车学院学生宿舍楼,一阵急促的火情报警铃响起,汽车学院学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弯着腰,用湿手帕、湿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疏散通道快速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同学们迅速整队并核查人数,整个应急演练活动有序、紧张、安全、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汽车学院党总支蔡华锦书记强调,全体同学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从身边事做起,齐心协力共筑和谐平安校园。何杰老师从“四个能力”和“四懂四会”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中的惨痛经验教训,引导学生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救助基本常识及科学逃生方法。随后,何杰老师从灭火器的结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讲解和示范。最后,我院学生在何杰老师的指导下,现场进行了灭火器实操训练,切实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明白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重要性,进一步落实消防责任。通过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与疏散演练,提高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