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能力教学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249


    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院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汽车学院于11月3日下午14:30在2号楼1-3多媒体教室举办2021年汽车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

    汽车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学院领导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并广泛宣传动员,发动教师积极参与,为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比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汽车学院教师积极报名,3位教师报名“教师组别”;2位教研室主任报名“教研室主任组别”;林可春副院长报名“二级学院院领导组别”。教师精心准备,在比赛中展现了娴熟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本次大赛由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部分组成,首先由各位参赛选手上台进行现场教学展示,然后各位评委针对该选手提交的教学设计材料和现场教学部分进行点评。参赛教师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思路、思政元素融入点以及预期的教学效果等方面说课,并通过现场教学综合展示课堂教学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的思路、方法。

    本次课程思政能力教学大赛,既是对我院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相信通过本次比赛,能让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有进一步的提高。

    经过角逐,本次2021年汽车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最终推选三位教师进入学院决赛:

2021年汽车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报名及推荐情况

序号

姓名

参赛课程

组别

(教师、教研室主任、二级学院院领导)

是否推荐入学院决赛

1

陈爱娟

汽车文化

教师

2

詹华

驱动电机及其控制系统

教研室主任

3

林可春

汽车电气系统结构与检修

二级学院院领导

4

陈燕

汽车底盘机械系统检修

教师

5

林绍义

汽车装配与调试

教师

6

何建

汽车文化

教研室主任







汽车学院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