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汽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205


 98日下午,汽车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把向孙丽美同志的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孙丽美,福建霞浦人,86日下午,在防抗“卢碧”台风工作中,她为了排除安全隐患,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疏通被杂物堵塞的涵洞,不幸被洪水冲走,因公殉职,年仅44岁。本次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蔡华锦首先对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做了简要介绍,并带领大家观看了学习视频。“哪怕是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她的心里装的依然是别人,而不是自己。”视频中,古县村的村民们在回忆起事发当天的场景时,一度哽咽失声,在场的教师们也抑制不住眼角的泪。

 每一个时代楷模,都是一面鲜艳的旗帜。蔡华锦书记要求全体教师,要把学习孙丽美的事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不懈拼搏奋斗,要用行动自觉践行和弘扬孙丽美同志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通过学习,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起教育使命,直面挑战,用于创新,为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