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建党精神

——汽车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8-18   浏览次数:1112




2021817日上午,汽车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910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精神。总支书记蔡华锦同志主持会议,汽车学院总支委员、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蔡华锦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 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篇长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福建省委印发的《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 、尹力同志在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上的报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决响应伟大号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精神,并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大家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汽车学院要运用好红色资源、船政文化、先贤和校友资源,以校史文化底蕴为基石,以生动鲜活人物为榜样,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各支部要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锤炼党性,继续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从服务国家和我省发展大局中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推进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守人民情怀,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理解《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紧密结合汽车学院实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正创新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掌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基本精神,多关心了解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思想工作生活状况,抓好汽车学院统战工作。

会议强调,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精神,继续深化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暑期学习体验和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师生扎根农村基层,继续培养勤奋、敬业、积极进取、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尽职尽责职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