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参加2021年“1+X”模式创新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次数:2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提升教师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我支部李智强、邱华桢、黄学烟等教师于20217152021720赴武夷新区职教园参加2021年“1+X”模式创新教学培训班学习。

 本期培训为期6天,开设有《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理解 ;精于设计,贵在落地,重在坚持—教学能力比赛备赛有感;对岗位能力的模块化课程和新形态教材开发;课程思政实物;现代职业教育热点研究;“三教”改革背景下双师队伍建设;职业教育改革与产教融合发展;新时代新要求下职业教育教学设计与实施;以及课程思政设计、实践与反思等课程。其中,17号参观太阳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和燕子窝赤石暴动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老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29号下午以小组形式开展关于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教师,应努力落实国家政策,创新教学课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