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406


 71日下午,汽车学院第二党支部及汽车服务教研室、汽车新能源技术教研室、实训室的全体教师,在奥迪培训中心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讨会。会上,第二党支部书记苏庆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梳理了总书记讲话中的金句。与会同志纷纷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发表了学习心得。

 苏庆列院长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坐的各位都是青年教师,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落实立德树人,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能工巧匠,培养工匠精神,为中国制造2.0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力量。”

 何建老师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讲话中,我最感动的一部分,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中国人民。如此铿锵有力的话语,放在今天,我们可能觉得很理所当然。但是在百年前的中国,清政府腐败落后,国力衰弱,贫穷落后的中国,八国联军联合入侵中国,国家积贫积弱,老百姓生活动荡不安,在那样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发出要让中国人不受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中国人民的宣言,是多么需要勇气和决心啊。今天,中国人民安居乐业,在全球范围内自由贸易、求学、旅行,为什么?因为我们有一个坚实的后盾——祖国,有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共产党的建设下,国力强盛了,人民富强了,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不受人欺负了。”

 黄美婷老师发言说:“今天通过视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深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不容易。习主席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在想,对于职业教育的一线教师,我们的初心在哪里?红旗底下,以德树人;三尺讲台,哺育桃李,培养的学生能有独立的人格,正确的三观,积极的学习态度,能够适应社会需要,做好人才培养的职业教育工作。”

 谢俊淋老师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受最深的是: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我们有能力也有实力维护自己的胜利果实。”

 新入职的博士黄学烟发言说:“今天上午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感触良多。 我党经历了百年的发展壮大,哺育了成片上万的优秀儿女,也曾牺牲了无数的优秀儿女,才使日月变新天,如今我们母亲生息之地繁荣昌盛,作为中华之儿女,更应义无反顾地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力量。真正的党员,应铮铮铁骨,要耿耿正气,先天下忧,后天下乐。今年中国共产党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同时今年也是我开启工作生涯的元年,即将站上三尺讲台,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在这个人才辈出的海洋里,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裹足不前就意味着落后,落后即淘汰,唯有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其他参会老师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最后,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教师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