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系列活动 汽车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中国共产党简史”

发布时间:2021-05-09   浏览次数:433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实际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系列活动,58日,汽车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苏庆列在10#103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党课上,支部书记苏庆列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主线,阐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征程。从1921-1949 年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1949-1978年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和1978-至今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时间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纵观党史,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每一步都是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坚实步伐,每一步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近百年的风雨历程充满艰辛和坎坷,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领导人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通过回溯辉煌党史,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知党、爱党、兴党,调动和激发了党员和群众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也增强了自身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党课后党员代表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相关学习和活动,持续增加学院党史知识,提高依赖感和归属感,更好地为学院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