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600


                          

 69日下午,汽车学院副院长、汽车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苏庆列,在2#215教室,为19级新能源汽车技术3班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苏院长从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开篇序言、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篇章基调、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曲折探索章节、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起承转折段落等四个结算,向学生们详细的介绍了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苏院长讲到: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一段从建立到建设再到完善的历史,是一部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史。社会主义事业在探索中发展、在挫折中前进、在困难中成长。

 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世界上的不平凡历史。我们经历多少风风雨雨,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经历多少坎坷磨难,才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逐步强起来;我们经历多少泪眼婆娑,才最终走向了伟大复兴。应该说,走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

 课后,学生都发表了学习心得。学生尤伟华说: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奋斗历史,我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没有脱离于群众 之外的特殊利益,党员没有超越群众之上的特殊地位。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就是一部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历史, 就是一部服务人民、以民为中心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