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凝心聚力开新局——汽车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416




    在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317日,汽车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支部书记苏庆列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肃穆站立,举起右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史概述》,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锤炼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操,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新时代重任。活动中,共同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进一步加深了解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使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是每名党员必修党课,党员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两微一端”等载体,深学细悟,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立足本职、立见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务实进取,以昂扬的姿态、坚定的步伐,以全新的面貌谱写学院各项工作的新篇章。要站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在迎接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教育中,引导全院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家乡,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理念融入教育的各领域、全过程,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共同营造有利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