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召开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6-12   浏览次数:262



 汽车学院于2021612日上午,在南区奥迪培训中心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对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汽车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福州大学张卫波教授、福建省职业教育技术中心校企合作办毛行静主任、蔚来汽车福州区域服务运营中心负责人郑淼邈等业界专家出席。

 会议由汽车学院汤振周副院长主持,苏庆列副院长(主持工作)发表讲话,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的总体建设情况并推举张卫波教授为评审委员会组长。随后,汽车检测与维修教研室主任朱剑宝汇报了专业群人才培养的构建,重点说明了专业群人才培养目标、人才规格和职业能力、课程体系设置、实践实训等方面的制定情况。各专业负责人介绍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参会专家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构建给以了充分的肯定,对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含五年专和二元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智能汽车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分别进行了论证。全体专家根据各自对汽车行业的见解,对等进行了积极的讨论,针对专业群培养方案和四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双高建设目标、1+X证书、“三教改革”及课程体系设置等重点问题与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们积极讨论、准确把脉,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达成一致的评审结论。

 通过本次方案评审,梳理了汽车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中存在的问题,为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定稿及持续性的方案优化奠定了基础,为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顶层设计,推动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汽车学院

202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