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教学团队

发布时间:2020-08-16   浏览次数:2371

1、林可春技能大师工作室

2019年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技能大师工作管理办公室的关心和指导下,林可春技能大师工作室2019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1)发挥团队作用,制定年度工作计划;2)努力完成办公室建设;3)开展青年教师实操技能培训;4)深入一线企业,开展技术培训与攻关;5)组织牵头福建省汽车职教集团申报国家级示范职教集团;6)以“技能竞赛”为契机,提升团队人员技能;7)作为负责人牵头申报了首批汽车1+X试点;8)带领工作室成员开展汽车1+X标准教学与培训;9)积极参与肯尼亚“一带一路”汽修项目培训。

2、国家级教学团队

 汽车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国家级汽车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13人,省级教学名师5人,省级专业带头人4人,全国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奖1人,福建青年五四奖章1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专任教师中具备“双师”资质占90%,形成了一支业务精湛、治学严谨、专兼结合的高素质“双师”型师资队伍。

32个校级教学创新团队

1)《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019年度建设小结 汽车运用与维修创新型教师团队,由专职教师和企业汽车专家兼职教师组成,其中高级职称占教师的57.14%;省级教学名师1名,省级汽车维修技能大师1名,4S店资深汽车运用与维修专家7名。2019年内,4名教师通过教育部1+X证书制度新型教材课证融通、培训考核,获得培训师证、考评员证,完成102个学生的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1+X证书中级的技能考核,学生通过率99%4名教师获得校级和省级教学能力比赛奖项。3名教师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行职委和省级汽车技能大赛奖项。团队成员主持及参与市厅级以上科 研课题10项,在核心期刊或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篇,其中2篇论文被SCIEI收录。获得国家级专利6项。团队成员主编或参编了教材及专著共计5部,已建成省级精品课程2门。多人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团队充分利用校内实训中心、校外实习基地、校企合作企业,开展线上线下混合 教学改革的课程达100%,促进学生技能和素质的全面提升。


2)智能新能源汽车教学创新团队

 智能新能源汽车创新团队引进企业高工2人、中级工程师2人,派遣教师参加技能大赛指导和下企业实践。申报了智能汽车技术专业,与中科睿联新能源 汽车公司合作组建中科睿联新能源汽车订单班。先后承办了2次省级技能竞赛,并获得省级一等奖2次。先后举办源汽车技术BECC认证培训、一带一路肯尼亚教师培训和1+X培训认证。发表论文10余篇、申报了省厅级课题4项。


 参加技能大赛

 新能源汽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