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团旗跟党走| 汽车运用工程系分团校 第五期团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4-18   浏览次数:1541

为了做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工作,坚持不懈的用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武装青年,通过理论培训,不断提高汽车运用工程系学生团员的政治素养、创新能力、学员的理论水平和组织纪律性,凝聚更广泛的青年力量,尽早打赢这场”青春战疫”,2020418号决定在线上举办汽车运用工程系分团校第五期团干培训班。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汽车运用工程系分团校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开幕式上汽车系党总支书记蔡华锦书记指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的危难关头,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战,舍生忘死,义无反顾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这个抗击疫情的艰巨时刻,参加团校学习中国共青团的基本理论,希望同学们要把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主动并善于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随后,汽车系团总支书记沈晓家老师对此次参加团课学习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晓家老师对同学们说: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团校,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彰显团员青年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示出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风采!最后,晓家老师预祝本期团校能够办得朝气蓬勃,圆满成功!




团课的第一节由汽车系党总支书记—蔡华锦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授课,书记提出新时代的青年在思想上,应该向党组织靠拢,深刻学习党的理论,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文化,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书记要求我们应该具备政治素质,责任感,国际视野,爱国情怀,创新能力,服务社会技能。对青年大学生骨干也提出五点要求: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准确定位,更新概念;培养民主,求实的工作风格;谦让,自律;要有责任心。


团课的第二节由汽车系团总支书记—沈晓家老师进行授课,晓家老师带同学们了解了团的组织制度基本原则与团的中央组织,还提出团员和青年应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团章和团的基本知识。


团课的第三节由汽车系团总支兼职副书记—吕翱老师进行授课,他为同学们讲解了共青团的基本原则和义务,希望同学们要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意义,认真学习,做好自己,积极学习党的思想,树立好远大的理想,还要在日常的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接受组织对自己的考查,努力成为一个合格团员。


虽然因为疫情的特殊情况,汽车运用工程系于线上召开了团员培训会议,但是依然抵挡不住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都在认真听讲并记录学习笔记。


19班电子2班洪祖贤


19营销2班陈莹莹19车身1班杨超雄



学习笔记



通过这次团课开班仪式的学习,同学们对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团员有了更好的认识,希望团校新学员都能秉持初心,在团校大课堂中认真学习,提升自我,做好同学们的榜样,向着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大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