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运用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学习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315


据系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和学习研讨计划,2019109日下午汽车运用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在汽西203教室召开支部会议,分别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何建主持,汽车系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研讨活动中,梁霖锋老师带头学习了习近平《<福州古厝>序》。《〈福州古厝〉序》是2002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为福建人民出版社《福州古厝》一书撰写的序言。习近平总书记在该文中以深邃的思考,生动的笔触,深刻揭示了戚公祠、马尾昭忠祠、林文忠祠、开元寺等古建筑的丰富文化内涵,作出了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历史、保存城市文脉的重要论断,阐明了经济发展和生态、人文环境保护同等重要的关系。序里写道:福州派江吻海,山水相依,城中有山,山中有城,是一座天然环境优越、十分美丽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福州的古建筑是构成历史文化名城的要素之一。

 研讨过程中,黄林火和丁晓萍分别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丁晓萍说:“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阐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正确方向、确立了精神坐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就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锻炼成长,在奋力奔跑、努力追梦中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

  黄林火说: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后,我有很多感慨,影片中展现出的全国人民团结一致,追求卓越的品格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有许多默默无闻的英雄奋斗在一线,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为国家的富强贡献力量。作为一名中国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能够感受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无比的自豪。作为一名汽车售后技术的专业实验技术人员,我想自己应该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1努力学习汽车维修新技术,新工艺,跟上时代发展步伐;

2做好实验设备的管理与维护工作,对新设备加强学习,熟悉性能;

3配合专业教师上好每一堂实验课,注重学生操作动手能力的培养;

4加强理论修养,做好班主任相关管理工作,对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积极主动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