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运用工程系优秀毕业生、企业家代表进校园系列讲座总结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1182

   为不断提升我系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和就业竞争能力,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增强创新创业能力,我系于2018年下半年开展“企业家进校园讲座”系列活动,通过认真筛选、诚挚邀请了一批优秀毕业生向学生讲述他们的青春故事和成长历程,为学生树立了成长标杆,激励学生做好职业及人生规划,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

本次分别邀请了福建宏文汽车集团董事长、福建吉诺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洪,福州中升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福建保险专代负责人陈建权,福建创宏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展厅经理姜洪飞到校给汽车系学生做相关企业介绍、企业文化、产业发展前景方面的讲座,在校生与企业家进行互通对话、增进我系学生对行业企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的了解。

第一场企业家进校园讲座: 20181017日下午北区26号楼602教室,由2002届汽车运用与工程机械专业优秀校友,福建宏文汽车集团董事长、福建吉诺阳光新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洪进行分享,他讲座的主题是:“一个汽车人的16年”。讲座分享了他进入汽车行业至今16年有余,从一线销售人员做起,最终创立自己的汽车经销商集团,一步步坚实的走来,一步步的出人意料,过程中承受了无数的选择压力,以及如何应对,李立洪表示世事多变,唯感恩之心不变,方能决胜未来!


第二场企业家进校园讲座: 20181117日于北区22号楼汽一阶举行,由2016届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优秀校友,福州中升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福建保险专代负责人陈建权进行分享,他讲座的主题是:“如何做好新时代的汽车人”。  希望广大学子在校期间能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培育职业精神,树立创新创业的思维,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当中,成为一名成功人士  。

第三场企业家进校园讲座: 20181117日于北区22号楼203教室,由2016届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优秀校友、福建创宏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展厅经理姜洪飞进行分享,他讲座的主题是:“时间 — 地点 — 过程”。  他告诫学生在大学期间要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敢于挑战、敢于创新,肯于付出,准备好职前助力点,为以后经营职业起点、把握转折点、赢得发展点奠定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企业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让,接下去将继续做好企业家进校园系列工作的开展,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母校与校友的沟通联系,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优秀校友身上的积极进取的精神、谦逊真诚的品质极大地鼓舞了在场同学,让同学们能更加明确今后的求职目标,积极地面对未来。


汽车运用工程系

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