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期“博士沙龙”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98

2023年5月14日上午,我校2023年首期“博士沙龙”活动在福道园青年之家举行。陈艳红副校长,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具有博士学历或在读博士的教师共3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学术交流与分享。

会上,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蔡婉玲博士、安全与环境学院傅钰瑛博士、经济与管理学院伍雄斌博士、汽车学院黄学烟博士、轨道交通学院黄继辉博士、信息学院田利平博士、土木工程学院曾锦秀博士、土木工程学院孙增华博士介绍了近期科研进展、分享了科研体会,现场讨论气氛浓厚,时间匆匆而过,大家纷纷表示意味未尽,并期盼下一次这样的学术交流与分享。

举办“博士沙龙”活动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教育科技人才发展共识举措;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践举办首期“博士沙龙”活动也是我校2023年职教周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博士沙龙”将作为常态定期举行,形式多样,主要邀请我校具有博士学历或在读博士的教师分享前沿学术知识和科研成果,交流学习心得和成功经验,并与其他博士教师进行沟通,感受不同学术思想的碰撞,找到志同道合的博士教师开展合作研究;同时“博士沙龙”还将不定期邀请校外专家开设主题讲座,激发我校教师继续深造的潜力,为培养更多具有博士学历的教师做准备。使之逐步成为我校博士教师学术沟通的重要平台,推动我校科研向着思路更开阔、思维更活跃、知识更融合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