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成功举办《知识产权保护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291

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通过各种活动对相关法律法规和专利知识进行宣传普及,全面提升我校教师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为积极响应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增强我校教师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2023年4月26日下午,学校特别邀请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国家注册认证审核员张升专家,在艺新楼第二学术厅做题为“知识产权保护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讲座,学校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和相关科研人员共约130人认真聆听了精彩讲座,并与专家进行积极的互动交流。通过宣传普及,我校教师在企业研发管理、项目规划申报、高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搭建及认证审核等方面吸取了很好的经验。

 

                                                            科技处

                                                          202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