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518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公布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启动建设名单,我校申报“船舶智能制造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经过历时半年的初审、线上考察、专家初评、专家会评等4轮竞争性遴选,最终从800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立项建设。此次“专精特新产业学院”获批建设,标志着我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质升级上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船舶智能制造专精特新产业学院”依托我校船舶工程技术、轮机工程技术、机械制作及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等优势特色专业,立足服务海洋工程与高技术船舶制造强国重点领域,与中船船舶设计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上海市经信委2021年度专精特新企业)、福建兴航重工有限公司(工信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福建福船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福建省工信厅2021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福建省威诺数控有限公司(福建省工信厅2022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海船舶工程质量检测公司(上海市经信委2021年度专精特新企业)、福建省立新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省船舶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申报共建。接下来,学校将围绕“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任务,进一步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和资源共建共享机制,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供给结构性改革,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着力打造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载体,培养适应产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