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358

2023年3月16日,学校收到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同意启动“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项目建设的通知》文件,成功入选首批“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相关决策部署,全国工商联2022年11月面向全国高校,启动遴选首批30-50所普通本科、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项目,旨在以就业为导向,建设一批创新资源汇聚能力突出、产教融合示范作用显著、服务区域和经济发展成果卓越的校企协同育人典范项目,引导民营企业与高校深度融合,共同构建具有产业特点的产教融合新体系,培养更多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匹配,有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校接到申报通知后,结合自身优势和专业(群)特色,精心组织申报工作,顺利通过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方案审核、线上调研、专家综合评审等程序。

下一步,学校将结合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的建设方案指引,进一步完善建设规划内容,按要求建设线下实训基地、双师型师资队伍、课程资源库、数字就业平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工匠文化环境、产教融合联盟、社会服务体系等内容,加强组织、资金和政策保障,高质量完成实训基地建设工作。

 

                                      

科技处

                                  2023年3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