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船政航海科普基地成功入选2021年“福建优秀科普基地”建设项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0

近日,根据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下发的《关于签订2021年福建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项目任务书的函》,我院船政航海科普基地成功入选2021年“福建优秀科普基地建设项目。

近年来,我院本着“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倡科学方法”原则,积极开展各项科普工作。我院现有的科普场所面积近4100平方米,配备科普工作人员20名以上,稳定科普志愿者50名以上。我院长期面向公众开放各类科普场所,开展传承船政文化,弘扬爱国精神系列活动,每年为6000余名大学新生开展船政文化科普教育,年开放时间365天,年参观接待量达25000人。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地科普队伍和科普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科普创作和科学传播,运用职业教育的理念和方式,以培养创新精神、锻炼实践能力为重点,向青少年、社区居民普及职业技术常识和技能教育,为地方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更好的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