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成就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10

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及相关活动于520--23日在山东举行。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职业院校学生为主体,全国将近1200万职业院校师生参加,各类活动超4万场次,吸引约1500万人次参与。

作为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我院受邀参加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成就展。通过“双高计划”和“职教高地”建设,面向全国呈现学校“支撑改革、引领发展、中国特色、国际水准”的高职院校风采。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福建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罗强以及省内外相关高职学校的负责人也纷纷来到展厅现场。


本次展览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求最大 但求最优”要求,全面展示了学院在探索实施以“双高”建设为导向的教学改革方面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和参展观众的驻足体验,受到现场领导、嘉宾和市民的好评。


据悉,本次职业教育博览会,共有378家中高职院校参展,其中“双高计划”高职院校113家,面向全社会展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有力营造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建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