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预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0

20210512日,在1号楼6楼会议室,举办了福建省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预赛。本次预赛本着广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技创新的目的,着力培养我校师生创新能力,提高我校师生的科学文化素养。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学校各二级学院优秀选手参赛,邀请了福建省礼仪协会副会长、省航空协会、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福州市地铁运营公司等单位的专家担任评委。

   


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参赛选手的讲解内容涉猎广泛,选题十分丰富,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当下热门的科技知识,向观众展示了奇幻瑰丽的科学世界,不仅有轨道交通发展史、车载空调的正确使用、空中颠簸知多少等科普知识。此次比赛,参赛选手展示科学知识的手段丰富,有综合影视动画、多媒体、实物展示等。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航空学院、轨道学院、航海学院的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