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应用技术工程中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206

建设本工程中心旨在结合国家及福建省交通科技发展规划,安全生产科技“十三五”规划,围绕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中遇到的交通问题,以交通安全评估与控制技术创新为核心,为社会提供交通安全控制应用技术成果;促进国内外交通安全先进技术的引进、吸收和创新;推动校企合作,培养创新人才;为交通运输行业和相关领域的发展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开展国际省际交通安全评估与控制合作与交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交通安全应用技术支撑体系和创新平台。

通过对公路线形特征、交通设施设置及其安全运营效果等进行综合安全评价,鉴别危险路段,进行事故再现分析与鉴定,研究公路线形、交通设施整改方案和安全控制措施,优化改善公路运营安全水平,为降低事故率和事故严重程度及提高公路交通安全水平奠定理论和实践基础。同时开展公路安全评价及事故鉴定新标准、交通安全新设施、新材料开发研究,研究的开展,对于丰富公路工程设计规范、完善公路交通安全理论、改善福建省公路交通安全状况、构建“平安交通”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

2. 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内容:

结合研究涉及的范畴和福建省公路交通的实际情况,本工程中心确定研究方向如下。

1公路综合运行安全性能检验与评估;

2人体驾驶行为安全性诊断与干预研究

3)公路车辆安全运行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