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装备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339


我院智能装备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为我省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首批建设项目。中心紧紧围绕我省区域经济及海西经济区建设的需要,以实现机械装备高端智能化为目标,把中心建设成为具有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以解决智能装备领域中的智能交通装备、机器人应用、智能农业装备、新材料等领域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为导向,能够协同机械行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相关资源进行合作,围绕开展智能装备技术创新、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与推广、企业培训鉴定等多种技术服务的技术创新与服务基地。并能充分利用中心的人力资源和技术成果优势,反哺教学,不断完善学院的人才培养,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坚持以应用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集成创新为主线引领中心建设。围绕智能装备行业、企业需求,开展技术再创新和集成创新,不断凝练、落实和完成协同创新任务,

坚持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中心创新能力提升。围绕协同创新任务,不断创新、完善中心运行机制,汇聚队伍、整合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人员聘用、考核评价、收入分配制度创新推动高水平、多元化、结构合理的创新团队建设,以资源配置方式和科研组织模式的创新推动创新能力的提升。实行以服务企业贡献和成效为主要内容的考核奖励办法,建立健全评审认定、绩效评估、动态调整机制。

通过校地、校校、校所、校企等协同各单位合作,共同组建多专业融合、多技术集成的多个研发团队,协同开展技术研发与创新,并通过与行业企业的协同,将研发与创新成果进行推广,行业企业在技术成果应用过程中产生的新的问题、形成的需求,及时反馈到中心,进行技术研发与社会服务,形成良性循环。

中心在智能装备应用技术领域的技术创新与技术应用推广将取得良好成果,为推进高职综合改革、转变高职发展方式探索道路并取得明显进展,将建成省级示范性的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