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西气东输分公司

发布者:2008034磊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569


一、公司简介

西气东输公司成立于20033月,隶属于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所辖区域天然气干(支)线管网等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和公平开放服务。公司所辖管网横亘西东、纵贯南北、联通海外、服务万家,形成了“西气东输、南气北上、海气登陆”的多气源、多通道互联互通供气网络。

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设有14个职能部门、20个二级单位(二级单位机关设在管道沿线省会城市),受托管理川气东送天然气管道有限责任公司等13家股权单位。公司用工3500余人,资产总额超过2000亿元。公司目前运营管道总长1.7万余公里,占国家管网集团天然气管道总里程的三分之一,供气范围覆盖了我国西北东部、中原、华东、华中、华南地区,并向华北、西南地区转供天然气,下游用户达644家。

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首届“国家环境友好工程”“国家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示范工程”以及“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全国文明单位”“第五届(2017)中国能源装备杰出贡献企业”等称号,连续六届荣获“上海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连续九年保持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集体。


2、招聘对象

本次招聘范围为2024届高校毕业生;回国(境)后初次就业并经国家教育部认证学历学位的境外留学生;未落实工作单位,学业结束2年内的毕业生。

3、招聘岗位及人数


序号

招聘岗位

序列

学历

人数

招聘专业

工作地点

1

仪电技术

技术

本科及以上

3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等相关相近专业

上海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陕西省、山西省、河南省、安徽省、江苏省、湖南省、湖北省、江西省、福建省

2

机械技术

技术

本科及以上

30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等相关相近专业

上海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陕西省、河南省、安徽省、江苏省、湖南省、湖北省、江西省、福建省

3

输气技术

技术

本科及以上

33

油气储运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油气储运方向)、金属腐蚀与防护等相关相近专业

上海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陕西省、河南省、安徽省、江苏省、湖南省、浙江省、江西省、福建省、海南省

4

焊接技术

技术

本科及以上

4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金属材料、焊接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焊接质量检测技术、焊接技术与工程等等相关相近专业

上海市、安徽省、江西省

5

经营管理

专业

研究生及以上

2

马克思主义哲学、统计学、法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工程造价等相关相近专业

江苏省

小计

100


6

焊工

技能

大专或本科

8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金属材料、焊接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焊接质量检测技术、焊接技术与工程等相关相近专业

上海市、安徽省、江西省

7

管工

技能

大专或本科

8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化工过程机械等相关相近专业

8

综合维修工

技能

大专或本科

36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机电一体化、通信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等相关相近专业

宁夏回族自治区、
陕西省、江苏省、江西省、福建省

小计

52


合计

152



注:1.应聘上海市仪电技术、机械技术、输气技术岗位的,必须取得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

2.具体招聘专业详见集团招聘平台。

三、相关要求

1.专业/技术序列

1)专业成绩优良,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留学生还须取得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2)国内高校本科生国家英语四级成绩不低于425分,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国家英语六级成绩不低于425分,或托福、雅思、托业及其他国际公认考试机构成绩达到相当水平(参考国外高校毕业生);国外高校毕业生托福成绩不低于90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5分,或托业成绩不低于715分,或其他国际公认考试机构成绩达到相当水平;本科生和研究生第一外语为其他语种的,其外语水平应分别达到相应标准。

3)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不得有基层一线岗位相关的禁忌症,能接受和适应基层工作环境。

2.技能序列

1专业成绩优良,取得相应学历证书

2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不得有基层一线岗位相关的禁忌症,能接受和适应基层工作环境。

四、应聘报名

202398-108日期间,登录国家管网集团官方招聘网站:https://pipechina.hotjob.cn/(或扫描下方二维码),选择校园招聘,进行岗位信息查询和报名,注册后在线填写简历,申请应聘岗位。


注:达到以下条件之一,并符合岗位招聘条件的,免予参加集团统一初选笔试

1.QS排名前30名高校的研究生和国内排名前10名高校的毕业生;

2.两次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的毕业生;

3.两次评选为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毕业生;

4.博士研究生。

五、薪酬待遇

1.执行公司统一工资制度。

2.享受六险两金、免费食宿、免费体检、培训学习、职工疗养、带薪年假、季度劳保、生日礼物等员工福利。                                                                                                                                                                                                                                                                                                                                                                                                                                                                                                                                               

3.站队实行轮休制,工作40天,休息20天(报销路费)。

六、联系方式及其他

1.在投递简历时,各项信息一定要尽量填写完全,并上传外语成绩证明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等附件,以免影响资格审查每名毕业生最多可申请应聘2家单位。

2.毕业生应如实提供个人信息,对于提供虚假信息的学生,取消应聘资格,已办理入职的,公司有权解除劳动合同。

3.联系电话:021-50958319/50959771

招聘平台技术咨询电话:010-82254008-837

4.可关注“国家管网西气东输”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公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