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2008034磊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56


    为进一步推进当前疫情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421上午,学北区六楼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学工处王心金处长主持会议

王心金处长通报今年全省及学院毕业生的总体规模、目前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初步统计、2022届毕业生专升本报名等方面的情况,对学院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说明,并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任务,从讲政治的角度抓落实。确保2022届毕业生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不低于去年,低收入家庭毕业生要得到100%帮扶,100%落实就业。二是要加强引导,不断完善“1-4-5”就业工作服务体系。三是要压实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各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要把学生就业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牢,明确职责分工,班子成员要知责履责尽责,要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切实做好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陈艳红副院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今年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疫情当下稳就业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院上下要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引导毕业生主动积极就业,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要高度重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性帮扶困难群体毕业生,做到精准分类指导,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优质就业服务。就业指导办公室要利用好春秋季招聘高峰期,持续做好各类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确保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按期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