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年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2008034磊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的推动我院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同学们探索兴趣爱好,定位职业取向,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观念。我院于11月12日19:30在北区1号楼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正心取势明道优术--做人生之舟的船长”就业创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就业指导专家、高级职业指导师俞承志老师主讲。

  讲座中,俞承志老师从“正心、取势、明道、优术”四方面一一展开举例。以众多市场案例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道路进行解析,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了解自身价值,明确自身定位,思考自己适合从事什么工作,要懂得抓住机会,切合实际制定符合自己的目标,不做无用功。

  关于如何进行恰当的职业生涯规划?俞老师提到需要具备以下4种能力:坚持能力、吃苦能力、业务能力、调节能力,四者缺一不可。同时,在大学期间也要制定良好的学习计划,提升自身修养的情况下也提高了就业竞争力。

  互动环节,俞承志老师将《西游记》师徒四人的关系带入到公司金融危机问题中,生动形象的提问方式吸引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大家纷纷踊跃举手发言与老师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讲座中多次强调了制定正确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使在场同学们更加明确自身定位,清楚自身所学专业的特点及条件,清晰了就业方向,增强了就业信心,为实现自我价值打下坚固的基础,有信心度过精彩而有意义的大学三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