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46


1117日,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陈倩倩辅导员领学,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结束后,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第一党支部积极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面向师生的宣讲工作,增进全院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认同,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紧密联系师生,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作为高校工作者,一方面,我们应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大部署。党的二十大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突出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在教育科技人才上,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另一方面,我们要教育引导好青年学生。青年只有正确认识和处理“私与公”“利与义”“欲与理”“短与长”等重大关系,勇于跳出狭隘小圈圈,才能不断突破自己、突破眼前、突破感官享受,让青春的目光雄视长空,让青春的翅膀翱翔千里,才能最大程度发展自己、彰显青春价值。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深入地学思践悟,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深刻汲取感悟党和人民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情感的力量,将青春抱负融入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伟大事业,让理论之光、理想之火,照亮新征程上青春奋进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