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机电一体化专业“IEET认证”之“核心能力”的确定

发布者:蔡华前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115

2018318日,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咨询委员会成员、陈文书记、汤振周主任、教研室主任陈天炎和机电教研室相关专业教师,参酌IEET规范精神,最终确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核心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应该具备的核心能力是:

1.机械设计与绘图能力

2.电气线路设计与装接能力

3.机电一体化设备(系统)调试与维护能力

4.计算机应用与专业软件使用能力

5.优良的职业素养

6.终身学习与团队协作能力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德、智、体全面发展,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要求,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通过系统知识学习,掌握一定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拓宽专业知识的能力。具有质量意识、创新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适应从事机电设备的使用、维护与管理、运行技术管理、机电产品的销售与服务等生产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机电产品(设备)生产岗位、机电设备销售与售后服务技术岗位、制造类企业的机电设备维护与管理岗位、机电一体化设备装接调试岗位等工作。本专业为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掌握满足机电一体化专业所需要的专业基础知识,具有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