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 持续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提示

发布者:2020050立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97

机关各处室(部、馆、中心)、各二级学院、经营管理公司党组织:


中秋国庆将至,根据省纪委监委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工作部署安排,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压实责任,统筹推进纠治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精准把握中秋、国庆的节日特点和所在单位“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紧盯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提早安排、明确要求、细化措施,把节点作为作风建设的“考点”,统筹推进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

二、强化教育,不断释放从严信号。学校级党组织要综合运用纪委办公室部门网站转发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见附件),对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加强纪律警示教育。

三、持续发力,坚决防治突出问题。学校纪委将坚守中秋、国庆节点,紧盯“关键少数”,紧盯节日节点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同时将抓住节日特点,大力纠治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问题背后的“四风”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成风成势。节日期间,校纪委将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重查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四、纠树并举,着力营造新风正气。学校级党组织要结合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构筑清廉校园等内容要求,开展节前廉政提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节日期间,学校纪委将同步推送省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动的纪法动漫、链接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教育党员干部远离“高压线”,并结合开展以“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为主题的时代新风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文明过节,抵制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带彩打牌”、违规参与博饼等引导党员部带头厉行节约、艰苦奋斗,自觉反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倡导形成优良的党风校风师风。

 

 

监督举报电话:0591-87244077

举报邮箱:jubao@fjcpc.edu.cn

 

 

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纪委

                                               2023年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