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学校纪委召开基层党总支纪检委员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2004020翠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84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5月26日上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基层党总支纪检委员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张辉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勉励澳门科技大学师生的回信、《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守纪律,讲规矩”篇目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来闽调研讲话精神。

随后,各党总支纪检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专题调研内容以及对当前基层纪检委员在开展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张辉书记边听边记,并不时询问,深入了解掌握有关具体问题。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各位纪检委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基层党总支及纪检委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政治监督贴得紧、“关键少数”盯得严、严的基调守得牢、政策把握拿得准、队伍建设过得硬上下功夫;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廉洁教育,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助力学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苍霞人家”生活馆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足迹”主题教育现场教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冒着酷暑入户走访调研、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苍霞棚屋区改造的感人故事,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请给群众捎个话,政府会把好事办好”蕴含的深厚为民情怀,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进一步增强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