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以茶话廉,浸润初心——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纪委举办与青年学子面对面茶廉文化分享会

发布者:2004020翠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77

茶香茶韵润学子,茶廉清风满校园。5月1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以茶话廉,浸润初心--与青年学子面对面茶廉文化分享会”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艺新楼中式邮轮五高实训中心顺利举行。学校纪委召集部分年轻教师和校团委学生会及2020级毕业班部分学生代表等40余人,围桌而坐,一边品茶、一边读书、一边话廉。

首先,在悠悠古琴声中,我校航海学院2022级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潘宛易同学向在场师生们展示了茶艺表演,让师生们切身体验充满仪式感的泡茶流程和绵绵细长茶汤带来的袅袅茶香,在茶之香、茶之味、茶之爽、茶之醇中体味了茶与人生的深刻哲学,感悟博大精深的茶廉文化。

随后,连江县委党校百人讲师团成员陈锋老师作为分享会特邀嘉宾,为大家作题为“以茶养廉,汇聚清廉正能量”茶廉文化课。他以“茶八德”为引,从中国茶道、中国茶德精神要义及以“茶”养廉的传统文化等方面娓娓道来,深刻讲解了“康、乐、甘、香和、清、敬、美的茶文化,让师生全面了解“茶”有“廉”之神、“廉”有“茶”之韵,使大家深刻明白“干净是一杯好茶的底色,清廉是为人必备的品格”的道理。

大家纷纷表示,在了解茶文化的同时,深刻感受到了茶文化和廉文化的内涵交会、精神交融。大家说,参加分享会就是接受了一次清廉文化的熏陶,对“人生当如茶,清廉胜浮华”的道理有了更深的体悟;在如茶的人生旅程中,必须始终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才能行稳致远、笃定前行,抵达梦想彼岸。

      整场活动温馨有序,气氛融洽,互动频繁,经历了思维与观点的交流与碰撞,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下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纪委将结合工作实际,举办更多师生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崇廉、亲廉、守廉校园氛围,持续推进学校“廉洁学校”建设工程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