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端午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2008020艳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341


机关各处室(部、馆、中心)、各二级学院、经营管理公司党组织:

2023年“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守好廉洁底线。领导班子要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好标杆示范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严防“节日病”。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学习会、廉政党课等多样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1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切实发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治的警示教育作用。

二、强化纪律要求,弘扬新风正气

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自觉摒弃歪风陋习,弘扬新风正气节日期间,要密切关注容易产生“节日腐败”的重点问题和关键领域,严肃纠治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舌尖上的浪费”、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多发问题。围绕学生“毕业季”这一关键时期,坚决杜绝谢师宴等问题带来的不良风气,同时着力防治隐藏在高档烟酒茶、粽子、奢华包装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推动新风正气持续充盈。

三、强监督检查,严查顶风违纪

各单位要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责任,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综合运用廉政短信、谈心谈话、约谈提醒等多种方式向干部职工发信号、提要求,督促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早敲常敲廉洁“警钟”。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能监管职责,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坚持真抓严管,及时纠偏正向。各基层党支纪检委员要明确职责、主动履职,发挥好“前哨”和“探头”作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持续深化运用“1+X”专项督查,畅通信访举报平台,及时处置师生反映的“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的将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对失职失责的将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长期从严、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将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金色名片”越擦越亮。

 

监督举报电话:0591-87244077

举报邮箱:jubao@fjcpc.edu.cn


附件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

附件2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docx

附件3 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

 

 

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纪委

20234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