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学校纪委办公室召开读书分享会暨基层党总支纪检委员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2008020艳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69

春分十里,书香拂面。4月21日上午,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校纪委办公室结合正在开展的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读书分享会暨基层党总支纪检委员第二次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读书分享会上,张辉书记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文稿节录,并以《心怀“国之大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纪委办全体干部及纪检委员代表分别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指定材料和权威读本的读书心得,交流了工作体会。大家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静下心来读书思考,夯实了思想基础,强化了使命担当,在真学真悟中,铸就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廉洁学校建设的工作方案》及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张辉书记要求,每位纪检干部要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将知识转化为提升自我认知、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转化成推动监督执纪工作创新与发展的内生动力,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补齐自己的短板,守好自己的心灵家园,做到行稳致远,不断提高自身修为。

 

最后,张辉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思践悟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二要深化“知督促”工作机制,增强履职本领。要主动深入一线,全面了解学校的工作,在“精准化、可持续、见效果”上下功夫,“点面结合、分类施策”开展监督。要密切关注师生切身利益,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牢牢把握政治主动,要在理念思路上抓早抓小,增强监督的主动性和预见性。要在方式手段上落实落细,在具体中深入、在深入中见效,练就洞若观火的火眼金睛、培养发现问题的看家本领,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三要争当“五个表率”,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纪检人。作为纪检干部,一定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恒心和韧劲,把“五个表率”作为工作准则和努力方向,不断开拓进取、创新作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意识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好党的忠诚卫士。

纪委办全体干部,机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