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的通知

发布者:2006029源华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543


机关各处室(部、馆、中心)、各二级学院、经营管理公司党组织: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现将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升认识,落实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不折不扣扛起抓作风的政治责任,精心谋划、认真部署,切实把上级部门及学院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采取学习会、廉政党课等多样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切实发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治的警示教育作用。要把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起来,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廉洁过节得到很好落实。党总支(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正把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落在实处,让祥和过节、廉洁过节成为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严明纪律,做到令行禁止

各党总支(部门)要盯紧盯住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吃请、私车公养、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严防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和收受微信红包、蟹卡蟹券、电子礼品、预付卡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加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力度,弘扬廉洁文化,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真正做到令行禁止,不碰纪律底线红线。

三、强化监督,严查顶风违纪

学院纪委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明察暗访力度,及时受理处置节日期间的信访举报,对“天价”月饼、蟹卡蟹券、“天价茶”等背后“四风”问题,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者,严肃追责问责,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举报电话:0591-87244077,举报邮箱:jubao@fjcpc.edu.cn。

 

    附件:1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

2.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

 

 

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纪委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