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强化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2006029源华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524

机关各处室(部、馆、中心)、各二级学院、经营管理公司党组织:

 2022年五一、端午将至,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和育人环境。现将节日期间的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

 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委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严明节日纪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和生动实践。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坚决防止“节日腐败”。

二、强化警示教育,严守纪律底线

 近日,中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陆续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深刻表明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再次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典型案例通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长鸣警钟,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同时,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之弦,坚决克服懈怠和侥幸心理,毫不松懈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做到“两个维护”。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

 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当好“头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带头遵规守纪、带头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管好管住身边人身边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学院纪委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节日期间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以及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规定等问题;严查快办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

 学院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591-87244077,举报邮箱:jubao@fjcpc.edu.cn

 

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纪委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