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2006029源华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650

机关各处室(部、馆、中心)、各二级学院、经营管理公司党组织:

元旦、春节“双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率先垂范,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实,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规定、改进作风,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加强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

节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也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关口。近期中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陆续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释放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的强烈信号。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严肃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利用中央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发挥有效震慑作用,通过以案示警,达到以案促教、以案促防、以案促改的目的,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

三、严格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

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学校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聚焦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四风”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扩大。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学院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591-87244077,举报邮箱:jubao@fjcpc.edu.cn

 

 

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12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