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召开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唐艳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53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激发学院各党总支纪检委员日常监督作用的有效发挥,扎实抓好上级部门及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地。2021929日下午,学院纪委召开机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办全体同志一同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纪检委员结合工作实际,详细汇报所在学院(部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和任职以来履行基层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的思路、建议进行了交流。交流发言结束后,张辉书记做了简要总结,她指出,组织召开本次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作座谈会是进一步落实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是进一步促进基层纪检委员发挥“近身监督”作用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大家一年多的工作情况,通过交流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动工作。

       张辉书记还就基层纪检委员如何发挥“前哨”“探头”作用,谈了意见、提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加做好基层纪检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要增强对纪检委员这一政治身份的认同,以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党组织、落实到每名党员,着力发挥协助作用、监督作用,助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把握好基层纪检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要进一步强化角色意识、职责意识、监督意识,聚焦岗位职责,准确把握做好基层纪检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找对找准工作的方向和抓手,切实当好抓早抓小“监督员”、廉政教育“宣传员”、上下沟通“联络员”。三是加强能力锤炼,进一步提升做好基层纪检工作能力水平。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学精学细学好党内法规及实务操作技能,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全面提升日常监督的能力水平,上下齐心、同向发力,共同守护好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同时,张辉书记还就下一阶段加强政治监督及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督查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提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