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者:林栩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2127

机关、各系部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结合学院实际,现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巩固、转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组织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本处室(系部、馆、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加强节前廉洁教育,向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教育引导他们懂规矩、守纪律、知敬畏、明底线,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二、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树牢廉洁过节的行动自觉

全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节日期间,坚决做到9个严禁。严禁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节货节礼;严禁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学生、家长及有业务往来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院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作为节日期间工作重点,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将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及来电、来信、来访举报监督作用,适时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优先处置;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存在党的作风建设松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不力等问题严肃追究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同时,全院纪检监察干部及各级基层纪委委员,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规定,切实发挥好示范和表率作用。

纪检监察审计处监督举报电话:0591-87244077

举报邮箱:jubao@fjcpc.edu.cn  

  

                 

 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12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