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五一、端午期间严明纪律要求 持续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林建斌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3819

各党总支:

近期,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这六起典型问题分别是: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军廷违规公款吃喝、收受礼金问题,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处处长赵兴武公款出国境旅游等问题,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古丈县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罗时衡违规操办其子婚宴并收受礼金问题,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发改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章彬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以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原业务总监李彬违规收受礼金问题。福建省纪委监委也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分别是: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直属机关党委原委员冯家昌违规公款报销问题,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常务副局长、副处级审判员魏毅斌、执行庭原副庭长林辉(女)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龙海市民政局社会救济科科长蓝辉生公款旅游问题以及沙县公安局主任科员、警务保障室副主任周礼华私车公养问题。(上述通报详见学院纪委/纪检监察审计处网站)

五一、端午将至,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监委在这个时段集中通报了这十起典型案例,具有明确的指向性和代表性。节日假期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也是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考教期,更是作风建设成效的检验期,各党总支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做好节日期间的作风建设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利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日常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教育管理,筑牢思想堤坝,要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落实、不放松,绝让“四风”反弹回潮,把纪律规矩明确到位、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位。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教育提醒,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紧盯“四风”新动向,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严肃查处节日“四风”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等问题立查立纠、寸步不让,管出习惯、化风成俗,坚决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

举报电话:0591-87244077,举报邮箱:jubao@fjcpc.edu.cn

  

  

 

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30日